九龍旺角彌敦道610號荷李活商業中心18樓1805-06室
(852)5313 7646
cs@smartline.hk

姊妹學校雲端交流平台


姊妹學校雲端交流平台

 

產品資訊

軟件:姊妹學校雲端交流平台
版本:1.5
分類:學校平台
應用:配合教育局姊妹學校計劃,為兩地學校提供一個交流平台

產品詳情

可用「姊妹學校交流津貼」

受制於疫情下,兩地仍未通關,而教育局每年給予學校的15萬姊妹學校交流的津貼,不能每年添購硬件配置,若只用ZOOM作視像通訊,也未能達到同學深化交流之效。如何善用這項目的津貼,成了學校面對的難題。

善用 VR 影片 一舉數得

智聯雲端科技深明學校急切需要,為「姊妹學校交流平台」帶入新的構思。智聯雲端科技派員到校拍攝VR影片,為學校製作VR的「校園遊蹤」,上載至姊妹學校交流平台,供相關學校的同學互相了解對方學校環境,及至日後通關互訪,同學已對學校環境非常熟悉。而且VR的「校園遊蹤」影片可於學校網頁展示,讓校外家長亦能瀏覽以了解學校環境,一舉數得,達到善用資源的目的。

姊妹學校的同學除了認識校園環境外,學校同樣可善用津貼,購買一些 360 相機供同學在學校附近、在社區拍攝一些富特色的相片,智聯雲端科技收到學校相片後,代為剪輯製作 VR「我的社區」影片,讓同學於姊妹學校交流平台上,從影片認識對方的社區,有利日後學校藉着平台進行更多學科或專題研習的交流。

以投票帶動交流

智聯雲端科技更聯同八達科技,結合兩間公司所長,在學生管理的後台提供更完善的技術支援,學校能在此平台徵集同學作品,包括海報、畫作、相片、文集等等項目,更能在平台進行投票互選,比起往常在學校的投票人數,若加上姊妹學校的學生人數,必能帶動熾熱的投票氣氛,達到真正交流的目的。
若是往常的學校互訪,不能做到全校到訪,受惠人數始終有限制。現在藉着科技連繫,締造姊妹學校交流平台,除了全校同學能積極參與,即使未能親身到訪,也能彼此熟悉校園及社區文化,在學術文化層面不但增加互動交流的趣味性,即使日後通關,也無阻平台的實用性,而且受惠人數眾多,這都是教育局樂見的成效。

Oculus Quest 2 虛擬實境器

由於頗多學校未有添置 VR 眼鏡,智聯雲端科技亦有 VR 眼鏡提供,學校可善用姊妹學校計劃津貼添置此裝置。智聯雲端科技提供的 VR 眼鏡型號為 Oculus Quest 2,Facebook旗下 Oculus 新一代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($3,350)。全新 VR 頭戴式裝置,採用先進 6GB RAM 配上全新 Qualcomm®️ Snapdragon ™️ XR2 平台,提供先進的 AI 功能。像素比前代提升 50%,1832 X 1920 像素高解析度畫質,強化圖像處理能力。強調透過多合一外型設計,Oculus Touch 控制器配以內建 OculusInsight 追蹤感應器,可將用家的動作轉換到 VR 環境中,並提供空間劃分追蹤系統,不論是在移動還是站着不動,畫面都不會失焦,運作順暢無比,更方便用家享受沉浸 VR 體驗。

VR 360 功能 :
• 平 台 VR 適 用 於 IPad、 平 面 電 腦、VR 眼 鏡 及Google Cardboard 等不同類型裝置
• VR「我的學校」—— NSS 到校拍攝 VR360 影片及剪輯,VR 片段內可加設問答環節、照片及影片
• VR「我的社區」—— 學生自行拍攝「我的社區」內容影片及照片後,交由 NSS 為學校剪輯及上載放置平台分享
• VR 同時連結 ShowBox,師生亦可自行上載 VR 圖片或影片

「姊妹學校平台」其他貼心小幫手:
• 即時翻譯「繁簡」文字
• 平台設「交流小工具」(平台與 Zoom 同步分享圖片、PPT、video 等,讓兩岸師生進行即時交流)
• 設權限及留言審批
• 即時隱藏不雅用語
• 平台操作支援服務(Wechat / WhatsApp)
• 網上平台適合中港兩地使用(百度、Microsoft 等)
• 設語音識別功能 , 中英可使用
• 一年雲端平台伺服器寄存服務
• 提供自訂內容類別功能支援文字圖片影片展示

一站式服務 5 步曲
開設「姊妹學校」平台流程十分簡便,學校只需要提供 5 項資料,便能輕易與姊妹學校進行交流活動。
1. 學校及姊妹學校(數目不限)的學校 Logo(AI 檔);
2. 提供學校及姊妹學校學生姓名、班別的資料(Excel檔);
3. NSS 專業團隊安排到校拍攝「我的學校」VR 實境影片(片段為學校所有,可在學校網頁播放),上載平台,供姊妹學校瀏覽;
4. 學校可提供由學生在社區用 360 相機拍攝的相片,由 NSS 公司輯錄成「我的社區」VR 實境影片,上載平台,供姊妹學校瀏覽;
5. 安排學校和姊妹學校老師進行 Zoom 視像 Training,介紹平台及使用方法。